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推薦台中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服務社區 |做傳播成都文化的使者
這次來到督院街街道的外國實習生,除瞭馥妍,還有另外一名英國女生Marisa,以及加拿大男生Philippe(中文名飛揚)。他們常常深入社區做調研,與居民交流,全方位瞭解成都文化。7月17日,兩位女生來到青石橋社區居民黃阿姨傢中,黃阿姨是退休教師,對於兩位外國實習生的到訪很熱情。“歡迎你們,現在咱們成都發展得很好,交通、經濟都發展迅速,我去過很多國傢旅遊,發現成都在環境衛生方面做得非常好。”黃阿姨向她們介紹瞭成都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也分享瞭自己的老年生活。
除瞭與居民交談,馥妍還會參與街道社區的活動,比如剪紙、畫中國畫,並且把自己的感受通過英文傳播出去;加拿大男生飛揚則會收集街道的資源,比如超市、醫院、學校等,並把搜集的信息用英文標註,整理成冊方便來到這裡的其他外國朋友。“我目前在做一個地圖,這個地圖上有督院街街道各個點位的標註,也有第三方網站的評價,會對來街道的外國朋友起到很大的幫助。”飛揚說。
在工作之餘,他們還同街道開展瞭書畫班和英語班,免費為社區居民提供教學和幫助。“做這樣的工作很有意思,我們舉辦的活動吸引瞭很多居民的參與,有中國人也有外國人,還得到瞭大傢的認可,我們很高興能讓中外文化互通。”馥妍說,她的父母因為工作調動已經去瞭歐洲,但是她仍然留在中國學習。“我在這裡有自己的朋友圈,他們就是我的傢人。我以後想要從事的工作是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的,現在這份實習工作正好契合。今後我有傢庭瞭,也希望孩子在中國受教育。”她說,許多外國人住在成都都感到滿滿的安全感,而且成都人的熱情與包容也讓他們更加喜歡這個地方。

喜歡吃辣|火鍋串串“巴適得板”
2016年,馥妍去瞭上海紐約大學讀書,但她說,她最喜歡的城市仍然是成都,特別是成都的美食,帶給她很多快樂。“我愛吃辣,火鍋、串串都是我的最愛。還有煎餃,我每周都會吃一次。”馥妍會說普通話,成都話也能聽懂,“巴適得板”脫口而出。平時,她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學習中國文化,與中外朋友們一起交流、品嘗美食,也會去中國各個地方旅遊。四川的九寨溝、巴中、松潘,她都去過,北京、新疆、雲南等地也留下瞭她的足跡。“我去過瀘沽湖,在那裡看到瞭許多美麗的小花,還騎瞭單車環湖遊覽,那是我無法忘懷的一次經歷。中國有這麼廣袤的土地和深厚的文化,讓我有無窮的好奇心去探索。”馥妍說,在中國生活多年,她也發現瞭中美文化的一些差異,比如中國人更註重禮儀,通常會雙手遞東西,而在國外就要隨意一些;中國的傢庭更加有凝聚力,傢庭觀念比較重。



多元參與 |助力國際化社區打造
據瞭解,這次邀請幾位實習生來街道實習的是督院街街道社會治理資源共享服務平臺。該平臺相關負責人王正丹介紹說,為瞭助力督院街街道實現國際化社區的打造,通過平臺力量整合外國實習生資源到街道、社區實習,對於實習生和街道而言都有積極意義。“我發現來中國實習的學生中有80%會回到中國工作,這裡開放的環境給瞭他們更多的就業機會和發展空間,借助他們的才智促進社區治理發展,打開一扇與外國友人交流的窗戶,正是建設國際化社區需要做的。”王正丹說,而且居民們也非常願意與他們溝通交流,去向他們介紹成都的特色與魅力。
今年6月,成都市對外開放大會提出,成都要加快制定國際化社區建設規劃,力爭5年內分類建成45個左右產業服務型、文化教育型、商旅生態型、居住生活型國際化社區群落,全面打造國際化生活城市。
督院街街道從2017年底開始啟動策劃打造國際化社區,督院街街道國際化社區建設工作已經成為成都市的試點之一,目前已經完成瞭國際化社區打造的制度建設,強化瞭組織機構建設,形成瞭一個有機的國際社區功能區的建設模式。通過該模式,把街道轄區的資源有效調動,共同投入、參與國際化社區建設中,今年初具成效,明年完成基本建設,後年會完全形成。屆時,街道將實現國際化社區國際交流與商務、融入式治理、共治共建,實現其商旅功能,讓外國友人感受到街道中外文化有機交融的氛圍,越來越多外國友人的融入將會帶來更多元的治理方式,成都社區會更有國際范兒。
華西社區報記者劉福燕攝影報道



作為一個國際大都市,成都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這裡,有些老外甚至定居成都創業、工作、學習。許多老外熱愛中國文化,他們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都慢慢地成都化瞭,他們會擺龍門陣,愛吃火鍋串串……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台中月子中心價格2018
最近,錦江區督院街街道來瞭幾名外國實習生,做促進國際化社區建設工作,體驗和宣傳成都文化,記錄街道特色資源並整理成英文介紹,分享給更多來督院街街道的外國朋友。

成都圈粉|把這裡當作第二故鄉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姑娘Emma,今年20歲,她很喜歡這份實習工作,因為這樣的實踐讓她能更瞭解成都。2011年,她13歲時便隨父母來到成都生活,當時她對這個城市一無所知,而現在,她已經成為很多外國朋友的向導。“我剛來成都,完全聽不懂中國話,但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我開始認真地學習中文,我最開始會說的中文是‘老師’,現在我能理解孔子的一些話瞭,比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中文的進步讓我加快瞭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有時候看見外國人來成都還是跟外國人一起玩,我覺得從國外過來的朋友,應該盡力去融入中國,增進互相瞭解,如果不跟本地人交流,那你來這裡的意義是什麼呢?”Emma說,她喜歡這個城市,把成都當成是自己的第二故鄉。她還給自己取瞭一個中文名字,叫“馥妍”。她說馥是芬芳的意思,妍是美麗的意思,馥妍這個名字很美。“成都有點像我的傢鄉,人們特別懂得享受生活,我覺得自己已經融入成都瞭。”在采訪中,她一直盡力用中文與記者交流。

傳播成都魅力 讓社區更有國際范兒

外國實習生學習茶道。

外國實習生與社區居民交流。

馥妍在街道活動中學習畫的中國畫。
arrow
arrow

    isg240uw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